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生殖医学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378

    3月24日,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生殖医学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共49家地市级及县级医院的院领导及妇产科/生殖中心主任参加了大会。安徽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王宇铭,安徽医科大学校长、一附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生殖健康与遗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曹云霞,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曹云霞宣读生殖医学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及组织构架。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致欢迎词。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宇铭发表讲话,祝贺医联体成立并提出殷切希望。

    生殖医学专科医联体由安医大一附院生殖中心牵头组建安徽省生殖医学专业会诊团队,构建省、市、县三级生殖医学诊疗体系,帮助建立区域性生殖医学中心,并下设安徽省生殖医学远程会诊平台,通过远程会诊平台指导下级医院生殖医学科/妇产科医师对疑难复杂疾病诊疗工作。

    今后,医联体成员单位所在地区的居民,可以在当地具有远程会诊条件的医院,直接和省城医院的生殖医学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问诊及咨询。同时,一附院会根据成员单位需求对其相关专业进行“对口”帮扶,定期派驻专家指导,百姓在当地就可以享受到省城专家的“上门”诊疗,缓解“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按照“首诊在基层,分级诊疗”的基本原则,医联体内实行双向转诊制度,开通转诊“绿色通道”。

    此次首次启用了生殖中心远程会诊平台,接诊了第一位远程会诊患者,并邀请到会人员观看具体流程。这名患者来自泾县人民医院,在正式远程会诊前,患者的经管医师提出会诊申请,上传该患者病例资料,确定会诊时间,由一附院生殖中心许孝凤主任医师坐诊,与患者面对面沟通,给出相应治疗方案。

    安徽省妇幼健康处、一附院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