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主任曹云霞教授受邀出席中国大陆辅助生殖技术成功应用3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1

    3月30日至4月1日,中国大陆辅助生殖技术成功实施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健康生殖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妇产科学系主任、生殖健康与遗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曹云霞教授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为纪念中国大陆首例试管婴儿诞生三十周年,大会主题是“筑梦新生”。本着促进中国生殖医学事业发展,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大会邀请到来自欧洲、美国生殖医学会,国际生殖医学联盟、亚太生殖医学学会,世界首例试管婴儿诞生地、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等国家和国际学术组织、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等数百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欧洲生殖医学学会主席Roy G. Farquharson教授为为曹云霞教授颁发证书

    会议首日,曹云霞从生殖分级诊疗发展概况,生殖分级诊疗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落实生殖分级诊疗三方面阐述了目前在生殖中心领域分级诊疗的重要性。研讨会上,曹云霞还对线粒体捐赠技术难点和伦理进行了探讨。

    当天,《人类生殖医学前沿》中文版第二次编委会议同时召开。人类生殖医学前沿期刊专场会议上,曹云霞作为中文版副主编就《人类生殖医学前沿》中文版办刊目标及选文宗旨进行专门阐述,表达了由64位中国生殖医学领域专家及青年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对于中文版工作认真、严谨的专业态度。


开幕式后,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生殖健康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签约成为首批联盟成员。